白玉洞箫儿

社畜不易,有缘再见。

<双璧羡>沙漏 ⑩


那些年,我们错过的旖旎情思


建议看文bgm:w.k-天地难容+刘承-尽头

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


戳我



接上文


云深不知处 校场


等魏婴和蓝湛二人到达校场的时候,魏无羡早就在场上热火朝天的跟蓝思追比划起来,蓝涣和蓝曦臣站在一旁偶尔提点,众小辈从开始的拘谨已经变得各个跃跃欲试,其中以蓝景仪为主,大喊着“思追小心!魏前辈真厉害!”激动的就差去后山跑圈。

魏无羡没有用剑,赤手空拳与蓝思追打的游刃有余,招式一收一放之间还有些懒散,脸上带着恣意的笑,丝毫没有欺负小辈的自觉,玩的不亦乐乎。


蓝涣看到二人前来,微微点头示意,“忘机,魏公子”


没等蓝湛回礼应下,魏婴早就一个箭步冲了上去,跳到正在拆招的两人面前,“思追儿,不错嘛,比上次带你们出门的时候进步挺多呀,来来带我一个!咱俩比划比划”

蓝思追不好意思地弯身一礼,“魏前辈,您就别取笑思追了,刚才跟这位.....这位魏前辈讨教后,思追深感自己的不足,还有很多要向前辈们学习”

魏婴瞥了一眼站在旁边笑眯眯的魏无羡,秉承着夸哪个我都是我的自恋心理,极其自然的应下了“那是那是,结了金丹的夷陵老祖,要是这么好对付,我都替他丢人”。


在一旁的三位大小相公均是满眼无奈。


“喂,小魏婴,随便带了没”魏无羡冲还在摇尾巴的某人扬了扬下巴。

“带了带了,二哥哥猜到你估计用得着,给你拿过来了”魏婴这会儿心情好,话也回的爽快。

“说得好像这剑跟你没关系似的,你努力努力,不就也能用了”

话音刚落,魏婴刚刚还发亮的眼睛暗淡了一瞬,随即又笑着摆了摆手“知道啦知道啦”


蓝湛将随便抬手抛向魏无羡,被那人接过随意挽了个剑花,魏无羡恶作剧般笑了笑,随后像模像样施了一礼,“二哥哥,请多多指教”


“好”


蓝湛浅色的眼眸中闪过点点笑意,随后避尘一声轻吟,出鞘攻向魏无羡。


(打斗场面描写三级残废,自行脑补)


场上一白一黑两道身影交织,蓝色与红色剑气互相冲撞,竟是平分秋色。


魏婴早在蓝湛飞身上前的时候就退回了蓝曦臣和蓝涣的身边观战,随着二人打的越发精彩,渐渐地,眼前开始恍惚。

年少时的惊鸿一剑,以正道之身登顶,早就成为回忆和妄想。

即使在外人面前再怎么嚣张霸道,嘴上说再多的不在乎,魏婴也记得,在伏魔殿那些个冰冷的夜晚,感受着空空荡荡的灵脉,自己多少次蜷缩着身体无声落泪。

并不后悔,但不甘心。

重生以后,莫玄羽的这具身子太过羸弱,别说是修仙,就是强身健体的修炼都难以支撑,寿命也不过尔尔,也罢,能再陪蓝二哥哥一世已经很幸运了,自己早已做好觉悟。

可看着正在挥舞随便的魏无羡,修成金丹,不到十年便追平含光君,这一桩桩一幕幕都在告诉自己,这辈子真的可以重新开始,我还可以和蓝湛相守很多很多年,我也不再是那个别人口中只会催笛御尸的邪魔外道!


魏婴愣愣地看着自己的掌心,心里即将奔腾而出的那份喜悦和激动灼的眼眶发烫,有什么要涌出来了。


一只冰凉的手掌盖住了魏婴的双眼。


目不能视,只听得到温柔的嗓音,“阿羡,我在,有没有舒服一点”


魏婴的泪终是落下来了。

不知为何,本来还能靠自制力强行镇定的人,突然就哭了。

这些年的委屈,不能向任何人诉说的痛苦,双手沾满鲜血的恐惧,被人戳脊梁骨的无奈,深藏内心的自我厌弃,统统都跑了出来。

这些情绪在面对蓝忘机时,被完全忘却,只余满腔的爱与快乐。而今日,面对这双手掌的主人,他清晰地看到了作为夷陵老祖的心魔。


能不能,抱抱我?


魏婴心里有个声音在哀求。


仿佛听到一声轻叹,随后一阵墨香包围了全身。


周围的一切声音开始远去。




我在哪儿,这个怀抱好温暖,是师姐嘛


阿羡,来喝汤啦


师姐,一个人为什么要喜欢另一个人呢


那当然是他给你的感觉是最特殊的那个呀


那金子轩难不成比我和江澄在师姐心里还重要啊,哼


哎呀,羡羡几岁啦,这没有可比性的哦


嘤,羡羡才三岁,要师姐喂


好好好


我才不要喜欢别人呢,我要自由自在的,不要被人束缚着,我呢,就跟着师姐过一辈子,还有江澄,我们三个人多开心


可是阿羡阿澄也是要成家的呀


那要好久好久以后啦师姐


那可说不准,阿羡记住,喜欢和缘分呀,都是说不清的,当你遇到那个人时,不论你明不明白,都会下意识去注意,去记住跟她有关的一切,会连你自己也无法控制


即便他对我不好?


是的,但看人,不能用眼睛,要用心


用心?


对,因为我看到了子轩的心,我愿意嫁给他


哼!


好啦好啦,快喝汤,凉了就不好喝了




用心嘛


师姐,你说的真好


我曾忘记过很多事


在大梵山时,我吹的那曲《忘羡》其实连我自己都忘了是从哪里听的了


可每一个调子我都记得很熟


师姐,我听你的,我看到了蓝湛的心


现在一切过去了,我们很快乐


可是我的心偶尔还会疼


我不知道为什么


自从那个我来了以后,疼的更厉害了


我想,我大概是想不起来了


之前景仪问我


为什么我的笛子取名“陈情”,为什么从不离身


我说当然是因为这是我的法器呀,你看修仙之人有谁出门不带剑的嘛


可是为何叫“陈情”,我愣了好一会儿


我忘了


师姐,你还在的话,就能告诉我是为什么了吧


师姐,阿羡想你



魏婴睁开眼,入目是陌生的房间,案上燃着熟悉的檀香,白色的屏风后影影绰绰,听到床边的动静,走出一道修长的身影。

一直到那人走到近前,魏婴无神的眼睛才渐渐聚焦,一指宽的云纹抹额,白衣翩翩,五官柔和,是蓝涣。


为什么不是蓝曦臣?魏婴回答不出来。


看清面前的人,魏婴“腾”的坐了起来,挠了挠头“大哥,我怎么在这儿,蓝湛呢”

蓝涣笑了笑,“忘机去跟医师拿药了,无妨,魏公子只是有些心神躁动,医师开了安神的方子”

“哦哦”

魏婴脑子里一团浆糊,疑惑地眨了眨眼。

好像知道这人在纠结些什么,蓝涣贴心的补充道“方才在校场,魏公子不知为何突然情绪有些失控,然后晕倒了,寒室离校场最近,就送魏公子来我这里了,忘机叫了医师看了下,魏公子并无大碍,另一个我和无羡知你无事就回校场了”

“嗯,知道了,谢谢大哥”

蓝涣轻笑一声,“无需道谢,魏公子既然唤我一声大哥,便是一家人”



室内沉寂下来。


脑海中模糊的记忆渐渐清晰,魏婴拧了拧眉心,然后忽然不动了。

魏婴低着头,蓝涣也不知该说些什么,两人相对沉默。


“你为什么,叫那个我无羡,叫我就是魏公子?”

“......”


“刚才在校场,你越矩了”

“......”


“其实,龙胆花环,挺丑的,那块玉佩.......没了”


本还算镇定的人听到最后一句话,突然猛的向后趔趄了一大步,撞翻了桌上的杯盏,上好的瓷器碎了一地。

蓝涣站在那里,呼吸急促,双手微微地颤抖,面上血色褪尽。

独自守了多年的记忆终于被撕开了一道口子,云深求学,射日之征,夷陵退守,乱葬岗围剿,两人并不是全无交集,只是,一人入魔,早已无暇去想,一人身负家族,只得不能去想........




魏无羡自从被蓝忘机拖去祠堂打了一顿后,着实老实了两天,没再去拔老虎须子。

可这人从来是个记吃不记打的,这不,终于憋不住跑出来溜达了。

魏无羡本想去后山抓几只野味解解馋,奈何被江澄以拒绝三连扔出了客房,就只能自己东瞅瞅西看看的乱走,正百无聊赖的时候,魏无羡突然瞄到不远处一道白影闪过,怎么看都像蓝湛,赶紧跟了上去。

直到前面那个身影拐进一个偏僻的小道,魏无羡开始纳闷了,这小古板向来卧房蓝室两点一线的,怎么会来这种根本没人会走的地方?不会是偷偷干坏事吧嘿嘿嘿

越想越觉得抓住了某人把柄的魏无羡跟的更起劲了。

又走了一段路,魏无羡渐渐能看到一片幽紫,一座小小的庭院出现在眼前。

咦?这么偏僻的地方竟然有人住?

魏无羡眼看着那人停下了脚步,静静地站在一片紫海中。

白色身影慢慢转过了身,深色的瞳仁看向魏无羡藏身的草丛,礼貌的开口,“出来吧”

卧槽??

Stk错人了?

魏无羡倒是光棍,尴尬了一瞬便坦然的从草丛里跳了出来,笑的十分讨好“哈哈哈,原来是蓝大公子啊,好巧好巧,在这都能遇见~”

蓝曦臣似是无奈,但也没拆穿,只是劝诫一般回道“魏公子初到我云深,想必对路径却是不熟,无意间逛到此处,但这里是我和忘机母亲的生前住所,外门子弟一律不允进入,还请尽快离去吧,被叔父知晓,又要向江宗主告状了”

“哦哦哦,这样啊,真是抱歉了,那我这就走”魏无羡听了这番话也正经起来,赶忙欠身一礼转身便要离开。

走了几步,魏无羡脑门开始出汗,刚才只顾尾随了,完全没记路,这七转八弯的要怎么走出去啊啊啊啊啊啊,又不能御剑,万一走错碰见蓝老头那不是死定了!

蓝曦臣看这人在路口东张西望一脸懵逼的模样,猜也猜到了原因,只能摇了摇头,“魏公子,如不嫌弃,在此稍作等待,曦臣一炷香后带公子回去”

魏无羡艰难的转身,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,蓝曦臣笑了笑。

这人真不愧是世家公子榜首,劝诫的话都说的人心里暖暖的,没台阶还给你找台阶下,体贴温柔到了极致,好像看到男版的师姐一样,我要是个女子,也得嚷嚷着非君不嫁了!魏无羡心里的小人偷笑着腹诽。


只见蓝曦臣推开小筑的门,轻轻步入,像是害怕打扰了什么人的安眠。


看着人进了屋,魏无羡赶忙也冲小筑鞠了一躬,嘴里念叨着“小辈魏婴,实属莽撞,无意打扰蓝夫人,罪过罪过,等蓝大公子出来了我就让他带我离开,对不起”


没过一会儿,蓝曦臣便出来了。

郑重地合上门,蓝曦臣转身看着依然盛放的大片龙胆花,目光中闪过点点悲伤,随后从腰间取下了那支白玉洞箫。

悠扬欢快的萧声很快便响起,是类似民间童谣的调子,完全没有姑苏蓝氏的风格,魏无羡在一旁托着下巴听的啧啧称奇,脚尖随着乐声打起了拍子。

随着萧音的主人越来越投入,魏无羡慢慢笑不出来了,这曲子听着是挺欢快的,可是所奏之人却在哭泣,蓝曦臣没有泪,魏无羡觉得他心里此刻大雨淋漓。


两人就这样,一个奏,一个听,在此后多年,蓝曦臣都记得这个画面,从这里开始,蹉跎了半生。


一曲结束,蓝曦臣垂下了手。

魏无羡也回过神来,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已走到了那人面前,手里捏着一朵仍带露水的龙胆花。


“母亲生前,最喜欢给我唱这首小调”

蓝曦臣遥望远方,眼睛里映着紫色的星河。


“那时还没有忘机,每月我只能见母亲一次”


“母亲说,这是她家乡的曲子,每个当了娘的女子,都会唱给自己的孩子听,哄着他们入睡”


“她说这代表娘对孩子最美好的祝福”


“母亲过世后,忘机执拗,不愿离开,一直坐在这门口等”


“我是兄长,是哥哥,更是蓝氏长子,我不能扑过去和忘机一起”


“于是我说,忘机,我们送母亲一程吧,给母亲合奏她最喜欢的曲子”


“那时我便知,我们不再是孩子了”


像是说给魏无羡听,却更像是自言自语。

蓝曦臣不知自己为何说,也许是那双认真倾听的眼睛太过明亮。

等蓝曦臣整理好心情,看向魏无羡时,便迎上了一张大大的笑脸。

魏无羡笑着说“蓝大公子,这世上谁也体会不了谁的苦,所以安慰的话说起来便都是自以为是,我也就不这么俗人了,我只想跟你说几句我娘教我的”

“人在这世上走一遭呢,最好是多记得别人对你的好,不要太在意你对别人的好,这样才能过的开心,你说是也不是,你母亲离开了是没错,可你过个几十年不就能去找她了嘛,每过一天,便离她更进一步,既然知团圆,那么等等又怕什么呢?”


那人笑的灿烂,一身洒脱。

可他曾幼年失孤,流浪为生。


蓝曦臣就这么看着,刚听这话他简直哭笑不得,但仔细想来却不失道理,这人嘴上说不安慰了,其实只是以心比心,因为他是真的这么想。


真是......


魏无羡眼看蓝曦臣神色好了很多,便又开始皮了起来。

“蓝大公子,本人想了想,刚才听得第一公子吹奏一曲,真真是占了大便宜,这可是多少仙子梦寐以求的荣幸啊,所以怎么说也得给个回礼不是?”

蓝曦臣忍俊不禁,柔和的目光追随着魏无羡飞扬的眉眼,适时的接话“那不知这位公子想要如何回报?”

随后蓝曦臣只觉眼前一晃,鬓间突然多了什么东西。

从对面那人捧着肚子憋笑的瞳孔里,蓝曦臣看到了自己,鬓间被别了一朵龙胆花,是编织过的,拔出了花刺,两根枝茎被缠绕在一起,牢牢卡在耳边。

反手也掐下几朵,蓝曦臣笨手笨脚的将花茎绑在了一起,用灵力加固,缠成了一个环,五六朵歪歪扭扭的花瓣被风吹着挤来挤去,然后被蓝曦臣直接套在了魏无羡手上。

“?”魏无羡这回是有点懵了,不过向来大大咧咧也没去想什么,看着手上那个丑丑的花环,笑的更大声了。


蓝曦臣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后,也是愣住了。

听着魏无羡毫无掩饰的笑,不好意思的扭过头,脸上红了一片。

魏无羡笑够了,也顺便把那句“好丑啊”咽了回去,抬起手冲蓝曦臣晃了晃,挑眉道“蓝大公子的礼物在下收了,以后就是好兄弟了,去云梦玩找我呀,带你和蓝湛摘莲蓬去!”

蓝曦臣还在不自在,他长魏无羡几岁,知晓这好像并不应该是两个男子之间的举动,倒像是夜猎时见过的那些女儿家家给心仪男子送香囊一样,但情智未开,想不通便作罢。


“好”

两人相视而笑。


回去的路上,魏无羡背着手乐颠颠的跟在蓝曦臣身后,时不时油嘴滑舌一番,蓝曦臣反而觉得这个少年很是有趣,云深不知处的门生子弟向来一板一眼,从未有如此跳脱的人儿,两人说着说着话便走回了大路上,到了路口,魏无羡该转弯回求学子弟们的客房了。

魏无羡一路上在蓝曦臣身后瞧了又瞧,打从心眼儿里觉得这蓝家大公子着实不像蓝二那个小古板,春风和煦,柔到了人骨子里,但是该羞的时候竟然也像个小姑娘似的,同样好玩!

看着那人垂至腰下的抹额,被风吹的扬起,魏无羡手痒痒的,趁分别之际,快速伸手拽了一下,撒娇般左右晃了晃,在蓝曦臣呆愣的表情下,赶忙跑远了,只留下风中满含笑意的声音“蓝大公子,同样都是在头上系根儿白布条,但我就是觉得只你跟蓝湛最好看!”


蓝曦臣在原地呆了半晌,直到魏无羡的影子都看不到半个了才回过神来,好气又好笑的捋了捋自己的抹额,默念了声“胡闹”,摇了摇头也离开了。


那时,年少懵懂

龙胆花变成了芍药 扔给了别人

当年那个叽叽喳喳的少年最后拽下了蓝二公子的抹额

而龙胆小筑前的花环约定终是只剩一人孤单却又执着的守着


龙胆花味苦

爱着孤独的你,思念你的悲伤,是魏婴,也是蓝涣。



TBC



蓝曦臣这个男人啊......(沧桑抽烟.jpg)也是个大猪蹄子呢,温柔里包裹的是疏离与残忍,大义与家族永远是首位,可是更让人心疼了呢,傻白甜我是拒绝承认的,瑶妹他捅的干净利落,虽然也捅他自己身上了。

所以撇开cp,选老公,道理我都懂,我选汪叽😏

曦哥是情人首选!

北极圈cp太难了








更新龟速



评论(82)

热度(865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